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寒冬,全家最爱吃它,焖一焖10分钟出锅,好吃省事,配米饭贼香!

天冷了,家人就馋我做的这菜,鲜美又暖胃,吃完手脚暖和不怕冷!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“肉末年糕”的做法,简单好学,只需几步就可以在这寒冷刺骨的冷天,让家人吃上一顿美味可口的肉味年糕。在我们陕西关中地区,大雪过后的寒冬腊月,家家户户都会开始筹办年货,制作美食,准备过年的各种食材。年糕是大家都喜欢做的一道美味佳肴,小朋友们最喜欢吃。年糕的做法有很多种,所用食材也各有不同,我之前给大家做过南瓜年糕、小米年糕、玉米面年糕等食材不同的年糕吃,深受家人喜欢。年糕的口感因为食材的不同,味道也千差万别,年糕是我们中国饮食文化的传统美食,一直以来,就受到城乡居民的喜欢。肉末年糕是每年腊月前后我家餐桌上的常客。寒冬,全家最爱吃它,焖一焖10分钟出锅,好吃省事,配米饭贼香!

年糕这样做,好吃不腻,做法超简单,家人爱吃,我更乐意做!年糕是我家人最爱吃的一道菜,时不时的都会做上一道,既当菜也当饭,是道不错的懒人菜,软糯的口感相信很多人也是爱吃的,昨天去超市有卖小米年糕的,就买了几块回来做道肉末年糕,这道菜很适合天冷吃,暖和还下饭,这里就和大家分享一下,最简单又好吃的做法,吃上一口你肯定会忘不了,不信你就试试!看了以上的内容,即使不会做年糕的厨房小白,也完全有能力给家人做一道美味可口的年糕吃了。小米年糕单独也可以吃,但和肉末搭配在一起炒,味道有别有风味。这两种食材简直是绝配,我做好刚上桌,放学回家的儿子就狼吞虎咽的吃起来,不到一会儿功夫,就把整盘肉末年糕吃了个干干净净。天冷了,朋友们也一定想亲手制作一个美味给家人吃,现在我把这道“肉末年糕”的做法推荐给大家,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菜谱内容做给家人吃。

食材:小米年糕4片、香葱1小把、红椒1根、肉末适量、蒜2粒、姜1片、一点老抽和盐,一勺生抽。

做法:

1、食材准备好。

2、年糕切成块,装盘备用。

3、红椒切圈,葱切葱花,姜蒜切末。

4、清水煮沸,放入切好的年糕,煮软,年糕煮过后放入凉水中冲一下,防止粘在一起。

5、锅内少许食用油烧热,放入肉末翻炒变色,加入红椒蒜姜末炒香,加入一点老抽,盐和一勺生抽翻炒上色。

6、再放入年糕块翻炒均匀。

7、加入2杯清水烧开,然后下入年糕煮3-4分钟。

8、加入葱花,转大火翻炒均匀收汁即可出锅。

9、这道菜非常的快手,大概十分钟就能完成,特别下饭。

莫愁厨路无知己,谁人不识小面姨。大家好!我是小面姨。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!相处了日子里,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,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!在此,道一声谢谢!好了,亲爱的朋友们,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,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,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出发表您的观点,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~

小面姨美食日记,老百姓最喜欢的美食媒体平台!

声明: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,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,本人将予以投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